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市青企会参加全省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第一期)

TIME-2021-09-18


市青企会参加全省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第一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913日至16日,“2021年江苏省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第一期)”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成功开班。南京市青企会10多名会员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顾万峰从“为什么要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学习什么样的张謇企业家精神,新时代如何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三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

顾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为全国民营企业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我们学习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顾万峰强调,张謇先生出生于清末,那个时候的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就是在那个年代张謇放弃仕途,追求实业救国,在家乡兴实业、谋创新、办教育、做慈善,诠释了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的创造精神,展现了造福乡梓、善行天下的大爱情怀,彰显了富而怀仁、崇德向善的精神品质。我们学习张謇,就是要学习他厚植爱国报国的初心、学习他勇于探索创新的决心、学习他一生奉献社会的爱心。

顾万峰要求,我们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就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坚定为民情怀不动摇。年轻一代创业者要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党的政策指引下,要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阔思路格局、创新发展方式,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晓鸣介绍了南通人文历史、城市建设、经济社会以及张謇企业家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争做弘扬张謇精神的新时代企业家;树立负责任企业家形象,激发爱国担当奉献的干事创业精神;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锤炼引领行业发展的扎实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勤希望。




南京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王雷代表参训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发了言,他表示,我们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聆听先贤故事,追寻先辈足迹,谨记时代使命。就是要自觉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将企业目标、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团队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聆听了“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的壮丽人生”、“张謇精神引领下的南通发展”、“笃学张謇治税思想,争当税收遵从模范”、“华为案例教学”等专题课,参观了江苏大生集团、南通中央创新区、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等现场教学点,考察了“张謇杯”企业家治理下的企业:罗莱家纺、通富微电子、中天科技集团、安惠生物科技等知名企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和“弘扬张謇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学员交流活动。力求让学员用不同方式、从各个角度去体验、感悟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创业者,一定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张謇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努力践行张謇爱国报国的精神、践行张謇勇于探索的决心、践行张謇奉献社会的责任。要创新图强、开拓进取,争做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




结业仪式上,南京市青企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王劲军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说通过本次对张謇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学习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学习张謇经营企业的战略思维,把做强实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深耕主业作为成事之基;学习张謇的爱国情怀,一如既往地富而思进、富而思源,自觉承担起回报桑梓的社会责任。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