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会长张霆辉参加全省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并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TIME-2021-11-17

南京市青企会会长张霆辉参加全省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并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11月2日至5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全省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是省级调训计划的重点班次,也是全国首个由省级组织的以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为主体的培训班。南京市青企会会长张霆辉及全省6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以及各市党委统战部、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志强代表主办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邱志强结合对中国传统文化根源的阐述,围绕“道”“法”“术”“器”四个层面,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历史规律之“道”,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秉承总书记所讲的,从“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五个方面提升自己,坚守正道和大义;第二,要遵守市场原则之“法”,既要遵守有形的法律法规,又要坚定无形的内心准则,做到李国华部长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不动摇;第三,要完善组织形式之“术”,以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公司治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司的避险能力和生产效率;第四,要追求原始创新之“器”,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邱志强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希望全省科创板企业在悟道、求法、明术、利器上有所收获,推动形成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征的资本市场“江苏板块”,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增进情感交流和思想碰撞,迅速建立起班级凝聚力。大家聆听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监管”“科创板发展动态、制度创新及监管重点”“上市公司资本市场投融资业务介绍”“江苏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的壮丽人生”等专题课程;参观了濠河、南通博物苑、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中央创新区等现场教学点;考察了“张謇杯”企业家治理下的企业:中天科技集团和通富微电子等知名企业。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和“弘扬张謇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学员交流活动。


这次培训,立足学员们的精神培训和能力培育,通过精心的内容设计和多样的课程形式,让学员们多角度、深层次感悟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好地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


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应邀为培训班讲授“张謇精神引领下的南通发展”专题课,并围绕学员提问,从张謇精神的学校教育意义、共同富裕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学员开展亲切交流,并勉励参训学员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学习到公司治理、政策监管、投融资业务等方面的实用知识,还让他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提升。今后,他们会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创新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培训班班长、南京市青企会会长、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霆辉:

11 月 2 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通市委党校、张謇企业家学院组织的“2021 年江苏省科创板上市企业负责人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在此,感谢本次活动的组织方、主办方,感谢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给我们呈现了一次政治站位高、传授内容多、组织形式活、生活保障好、流程实施畅 的学习过程,让我们在“团结、活泼、严肃、紧张”的氛围下,洗礼了精神、升华了理念、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拓展了人脉;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你们的热情付出、积极互动、主动创新,让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愉快的学习时光,也收获了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未来事业上的伙伴、人生旅途中的挚友。 
我真心希望并期待本届培训班能成为省统战部、金融监管局的精品班。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能延续同窗之友谊,践行张謇之精神,兼济社会之担当,共同为江苏经济的腾飞赋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