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放眼国际 持续创新——陈浩

TIME-2019-02-19


跨省开出16家4S门店,覆盖宝马、奥迪、雷克萨斯、丰田、一汽大众、北汽等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将自主研发的汽车空调系统送出国门,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

作为二代接班人,陈浩身上继承了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同时他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现着“协众汽车”在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的多元布局。勤奋而富有智慧,低调而不失果敢,陈浩正是奋斗在双创道路上的80后温州青年的代表之一。


陈浩

出生年月:1983年10月

籍贯:乐清

公司职务:江苏协众汽车集团总裁

社会职务:南京市江宁区人大代表

南京市浙江商会副秘书长

南京市青企会副会长

 

10年沉淀为在汽车产业“亮剑”


16岁出国深造,从高中到本科再到硕士毕业,陈浩在英国度过7年的留学生涯。毕业后,他没有像大部分人一样选择直接回国,而是来到加拿大,从事了3年与汽车领域相关的工作。

 

因为有着对汽车产业和汽车文化的浓厚兴趣,所以在工作过程中,陈浩用心积累工作经验,逐步形成了对汽车产业的整体认知,也在实践中形成了年轻人独有的创新想法。



2009年底,带着10年的积累和沉淀,回国后的陈浩马上进入公司的4S店产业板块,从一线的销售以及服务工作做起,仔细了解4S店整体的运营,并将国外在汽车销售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充分融入4S店中。

 

“经过前期半年时间的磨合,了解了国内的4S店经营模式,我便尝试着去独立管理一家分店。”陈浩介绍,通过引入国外的一些先进服务意识,把服务质量提升上去,他连续三年拿到品牌体系的“最佳总经理”称号。



随着4S店经营状况的不断向好,陈浩带领公司逐渐迈开了全国扩展的脚步。自第一家4S店落户南京以来,协众汽车目前已在江苏、浙江、安徽等省拥有16家4S店,涵盖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6个品牌,企业人数超1100人,覆盖绝大部分的品牌市场需求,并在传统的卖车修车业务上,打造了全产业链的延伸服务。

 

牵手大品牌快速跑上国际“赛道”

 

“打下4S门店发展基础的同时,对于公司在汽车空调系统生产领域的发展,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陈浩谈到,作为一家起步于空调系统生产的企业,公司从20多年前便开始了相关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并于2012年将该业务板块命名为“协众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在与不同厂商的合作中,企业不断完善生产技术。



2016年,陈浩抓住合作契机,带着公司的空调系统产品第一次迈出国门。在与日本和德国知名零部件供应商的竞争中,依托技术优势,以及生产能力和物流能力的领先,“协众国际”成功胜出,获得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以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DPCA)的配套供货权,将业务版图扩展至全球。

 

汽车空调是比较重要的汽车配件,尤其是电动车对空调的质量和噪声的要求很高,而能与欧洲市场形成合作,也是对产品的一大认可。



在陈浩看来,要想让产品顺利进军欧洲市场,首先要解决物流成本的压力以及售后服务问题。“签完约之后,我们马上开始在欧洲找寻场地设厂,考察了很多国家,觉得摩洛哥的政策支持比较合适。”

 

2017年底,投资1.3亿元在摩洛哥打造的厂区已开始正常供货,也吸引到了一批外国客户前来考察。

 

 

打造主题公园焕发产业新动能

 

近年来在城市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作用下,4S店开始从城市的中心向周边迁移,这让陈浩有了新的发展思路。

 

为改变4S店业务单一的模式弊端,在公司成功拿下位于南京汤山5.4万平方米的地块后,陈浩从一站式的转型经营理念出发,计划打造成协众汤山汽车主题公园。这将成为协众经营升级的最重要载体。



在陈浩规划的蓝图中,通过嫁接周边丰富的温泉资源、高品质主题酒店,以及百联奥特莱斯商场等,汽车主题公园将形成多业态的创新融合,车主可边玩边完成汽车保养。

 

“汤山有冬日可泡温泉,夏天可玩转水上乐园,还有新鲜果蔬可采摘,可以结合亲子自驾游热点。通过与周边旅游资源深度合作,未来,协众汽车主题公园不仅可以继续引入豪华汽车品牌4S店,还将考虑建设赛道、卡丁车场、汽车博物馆、乐高乐园、汽车主题餐厅……更加深度地融入汤山旅游,化身汤山旅游的一个亮点。”陈浩兴奋地讲述。

 

二手车市场是陈浩正在瞄准的另一个目标。“二手车才是转型关键。”陈浩说,他在加拿大生活过很长时间,对比国外,国内的二手车空间巨大。为此,他要在汽车主题公园规划中,重点突出二手车板块,立志做成南京最大的二手车市场。



有别于传统的二手车卖场概念,他希望做到更精准更细分,比如做成SUV馆、德国馆、古董馆等,让用户愿意来参观了解汽车文化的同时,针对自身需求轻松选购二手车。

 


另外,协众目前已构建线下门店网络,可以为购买二手车的用户提供相关服务,比如提供专业的车辆评估、车辆的维修记录和保证多年质保,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新生代是商业变革时代的中坚力量,正是这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陈浩有了更加奋发向上的动力。他要融合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让汽车产业的创新史上增添更多“中国创造”。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