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30余位建邺青年企业家赴厦大研修学习,领导力提升永远在路上!

TIME-2018-07-26


30余位建邺青年企业家赴厦大研修学习,领导力提升永远在路上!



当今社会,很多人都在强调领导力,那么,领导力究竟是什么呢?


领导力是一个企业家的核心能力,有领导力是做大事的基础。一个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要想担当社会责任,实现人生抱负,就必须要有领导力。

 

为了打造一支思想品质优、社会贡献大、公众形象好、企业发展能力强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718日,南京市建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30余位青年企业家前往厦门大学,参加了南京市建邺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领导力提升——青年企业家专题研修班。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建校以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先后为国家培养了30多万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厦大学习、工作过的两院院士达60多人。


抵达厦门后,青年企业家们一行组织开展了团建拓展活动,活动中大家互帮互助、共同配合、齐心协力完成指定的目标任务,为接下来的研修班的学习造就了良好的氛围。


 




团建拓展


719日上午8时,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克立楼举行,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厦门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姜巧玲部长就建邺区青企会发展和青年企业家成长强调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商兴则建邺兴,希望通过对新政策、新理论、新知识的专题培训学习来提升领导力,引领建邺区青年企业家争当有信念、有追求、有作为、有责任的践行者,为建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贡献更多更大的青春力量。

 

本次研修班课程经过精挑细选,知识结构全面,从经济、文化、历史、人文等多层次、多角度、宽领域为企业家开拓了视野。

 

研修学习期间,企业家们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围绕企业成长与发展、运营管理与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考察与交流。


 





从课堂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更让课堂知识进一步升华。


720日下午,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无人机捕获、聊天记录破解等技术,让青年企业家们大开眼界。


 


参观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的研修学习,让青年企业家深刻认识到肩负着民族复兴责任,在企业和个人的成长与发展路上,应发挥自己的智慧,将所学、所悟、所得嫁接到自己的企业运营之中,形成自己的企业管理理念、发展价值观,最终实现成果转化。


 

结业典礼






各小组代表发言




结业总结中,南京市建邺区青企会会长、江苏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霆辉表示,在大数据和信息经济时代,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更加需要重视企业发展博弈论和策略论,分享经济时代,重构未来商业模式。

 

在感受知识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与探索的同时,企业家们也收获了新的友谊,这将是一辈子财富。

 

活动期间,大家集思广益,对建邺区青企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未来,青企会将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会更多、更深入地去了解各企业的需求,让每一个单位通过青企会这个平台都得到拓展,努力把青企会建设成一个充满正能量、有朝气、有凝聚力的大家庭,也为我们南京建邺的经济建设增添光彩!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