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台湾商务考察交流之旅

TIME-2018-04-12


台湾商务考察交流之旅


3月28日至4月2日,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市、区青企会会长代表赴台湾开展为期6天的商务考察交流活动,由市青企会会长江楠领队,近2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市工商联非常重视此次交流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联络处处长程太兵为此次活动召开行前说明会。


3月29日上午:参观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台新银行是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新金控)子公司,该集团旗下还有台新证券、台新投信、台新投顾、文化艺术基金会、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并设立台新艺术奖。台新本着“诚信、承诺、创新、合作”的企业核心价值,致力于网罗一流的金融人才,并持续培养历练,以强化台新金融团队的竞争力。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台新银行、台新公益基金会、艺术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后台新银行相关领导与浦口区青企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瑞银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明目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3月29日下午:参观华山194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华山1941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曾是台湾最大的制酒工厂之一,开启台北酒工厂的黄金时代。它是台湾第一个文创园区,发展最早、营运最为成熟,是台北文青聚会交流的场所。台北著名音乐基地“legacy传”也设于此。华山园区每年举办各种展览、表演等活动至少100多个。华山园区之行使得青企会一行深刻的了解到台湾地区的创意文化。



3月29日晚上:与台湾青商会企业家展开交流

两地的青年企业家聚集在一起,交流自己经营企业的心得,分享管理经验,共同为南京市青企会、台湾青年商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3月30日上午:参访旭荣集团

旭荣集团为纺织领域的国际大型集团,集研发、纺织、染整、成衣生产、贸易营销于一体,全球员工近万人,主要产品为各类圆编针织布种。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先生热情接待市青企会一行,分享了许多企业管理的经验,并且将自己的著书《观念》作为伴手礼送给市青企会一行。






3月30日下午,参观台中歌剧院

台中歌剧院外型长得像奶酪,出自普利兹克奖得主、日本知名建筑师伊东丰雄之手,整体建筑物没有梁柱系统,看不到90度交叉之处,这也是这栋建筑最独特之处,被誉为“世界新九大地标之一”。




3月31日上午:在最美自行车道——台湾日月潭自行车道上骑行

日月潭环湖公路景色优美、少数民族文化及自然生态丰富,被誉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车道之一”。此次环行日月潭,全程25公里,专属自行车道和机动车自行车混用车道交替出现,各有各的风情。很多企业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自行车环行,骑行中,大家互相帮助,不仅收获友谊,还磨炼了意志。一路上,矫健的身姿,明潭碧波影印其间,水光山色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3月31日下午:中台禅寺

中台禅寺位于台湾省南投县埔里镇一新里,中台禅寺规模庞大,外观融中西工法,寺顶高耸壮观,中台禅寺整个新建筑乍看下仿佛金字塔形态,实为佛教建筑另一巨作,让参观的企业家们赞叹。




随后,参观埔里镇的桃米里纸教堂

桃米里纸教堂是从日本引进来的舶来品,是环保、和平的象征,是完全由环保的纸材搭建而成的纸教堂。




4月1日上午:惠荪森林自行车之旅

惠荪林场位于仁爱乡,是中兴大学的四大实验林场之一。林场面积达七千三百四十三公顷,地势从海拔将近二千公尺的落差,整片原始森林相当丰富而整齐,兼具温、暖、亚热等三带不同气候特色及植物景观。此次骑行大约20公里,有了30日的骑行经验,这一天的骑行不再艰难,有了更多的逸致,边骑行边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4月2日:体验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此行,青企会企业家们欣赏到了翡玉白菜、周朝的毛公鼎、鸡缸杯、金丝楠木翡翠屏风等稀世珍宝,聆听它们背后的故事。此次的台湾之行也在参观故宫博物院之后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南京市青企会响应市工商联提出的市区联动的要求,加强市青企会和各个区之间的联系,密切交流合作。同时,台湾行也为市区青年企业家企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