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市青企会&大无书画院联合举办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沙龙

TIME-2021-11-18

市青企会&大无书画院联合举办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沙龙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留下了数不尽的艺术瑰宝,艺术品作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存在,凭借独特的魅力、高雅的情调和可观的效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但很多人因欣赏水平、鉴赏能力的限制,难以作出正确的认识和判断。

为了提升青年企业家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力,11月17日下午,南京市青企会与大无书画院联合举办艺术沙龙,特别有幸邀请到收藏界著名专家——章义平教授,面对面交流分享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艺术品收藏与投资》,从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走进艺术品收藏的世界,品味艺术之美,共鉴财富之源。理事张敏、王丽萍、漆金刚、金文、陈世杰、王睿等参加沙龙活动。




收藏有道 投资有方

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中,艺术品收藏的历史几乎跟艺术本身发展的历史一样悠久,艺术品的财富因承载着文化内涵,价值随着时间的久远变得越来越大,散发出真正的收藏魅力,从收到藏,这其中蕴藏着极大的学问。

章教授高屋建瓴,以专业学识,打开青年企业家们认识艺术品收藏的大门。首先一个个历史故事,梳理藏的悠久历史从文物、古玩与艺术品的差别,阐明艺术品的内涵;又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收藏经验,书画、瓷、铜器、玉器、雕塑、木器、钱币、刺绣等等不同的艺术品门类;并分析了当下艺术品市场与现状,在赝品横行的市场中,提醒大家一定选择的入门方式最后力、财力、魄力三个要素修炼,告诉大家如何涉足艺术品收藏与投资。

收藏有道,投资有方,艺术鉴赏的功力非一朝一夕就能练成,两个小时的沙龙虽然圆满落下帷幕,但大家对艺术的向往更加浓烈,习的热情越发高涨,纷纷表示期待更多的专家级艺术









著名专家 章义平教授

章义平,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历任: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研究部主任、陈列部主任。南京博物院鉴定征集部副主任、古代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文化创意部副主任。南京市第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首任法人代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江苏省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历史学会理事。央视CCTV《鉴宝》栏目特邀鉴定专家。《中国文物报》华东工作站常务副站长。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客座、兼职教授。2006年被南京大学历史系聘为国家文物鉴定估价师职业资格培训班教师。中国烟草博物馆藏品鉴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艺术品司法鉴定专家库专家。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首席顾问。南京郑和研究会副理事长。编著《民间收藏大观》、《民间藏宝集萃》、《江苏民间藏珍》等专著数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生平介绍被《中国当代历史学学者辞典》收录。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