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市青企会参加南京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四季度联络员工作会议

TIME-2020-12-10



为充分发挥基层商会在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下文简称“联系协调机制”)中的作用,12月7日,市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四季度联络员工作会议在市青企会会议室举行。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联系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卫冰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南京仲裁办等成员单位联络员与会,市总商会副会长、市青企会会长张霆辉,市总商会副会长、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王雷等青企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霆辉代表市青企会对联系协调机制各联络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青企会的组织建设、成长历程、作用发挥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青企会面向会员企业所开展的法律、融资等服务。市工商联经济处处长程太兵从七个“加强”对联系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2021年工作的初步设想做了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杭鸣、市委政法委执法督察处副处长宣鹤、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杨旦、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队长刘志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副处长宋强、南京仲裁办立案与发展部秘书王昕等分别围绕发挥联系协调机制平台作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设想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秦淮区工商联副主席孙世清就发挥区联系协调机制领导小组作用、协同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钱卫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市青企会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市青企会强化商会服务、增强商会凝聚力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次活动放在所属商会举办,目的是让各位联络员走进商会、了解企业,确立用户思维、客户导向,增强联系协调机制的影响力、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针对联系协调机制办公室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联系协调机制的工作职责。

二、把握工作定位

联系协调机制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所提出的“十一个坚持”的原则,突出联系协调,做到依法合法,一方面要坚守法治底线思维,突出法律刚性,另一方面要做到法理情交融,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三、形成工作合力

联系协调机制要在部门联动协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区工作联动,形成全方位的工作合力,打造“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品牌。

四、加强宣传调研

要加大市区联系协调机制自身的宣传,提高知晓度和影响力,要持续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宁商法治学堂”“法律三进”“法律体检”“典型案例”等系列活动,提升民营企业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企业重大法律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同时,要加强南京法治营商环境的深度调研,结合民营企业的主观感受和客观评价,发布年度法治营商环境报告。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