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常务理事单位同城票据网半年业绩超全年,疫情下的逆袭!

TIME-2020-06-23


南京市青企会常务理事单位同城票据网半年业绩超全年,疫情下的逆袭!


2019年,同城票据网全年平台撮合交易额达6939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14亿元。2020年6月23日,同城票据网数据显示,在疫情大环境下,上半年平台票据撮合交易量已超去年全年,总量超69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85.5%,单日处理订单总额超300亿元,处理订单量超8万笔,单日成交订单超3万笔,间接服务近百万家中小微企业,切实贯彻国家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精神,为解决企业在疫情下金融普惠“最后一公尺”问题献上一份力。


(2019年全年交易额6939亿,2020上半年已超6939亿元,图片来自同城票据网实时交易大屏)


同城票据网成立于2012年7月,8年间,同城作为专注票据生态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开创者与领跑者,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核心驱动力,践行普惠金融,实现安全、高效、普惠、绿色的承兑汇票服务。且以自身汇聚和服务小额票据资产的强大能力,有效提高了承兑汇票融通的效率和安全性,恰如其分地弥补了现行票据贴现市场中小额票据资产融资“难、慢,贵”的缺憾,切实解决了无法有效获得商业银行贴现服务的大量长尾小微企业的票据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12月,同城票据网获得了经纬中国,DCM和华盖资本领投的1.5亿元B轮及B 轮融资;2020年4月,同城成为“南京市新增培育独角兽企业”。


(同城票据网撮合融资量)


【疫情之下,同城人用专业精神服务实体经济】

疫情的突发给国民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考验着公司及个人的风险应对能力。同城票据网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对企业防疫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加紧复工复产,保障线上系统的正常运营,切实做好为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进行票据资金及资产的线上平台信息撮合服务。同时,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联合江苏省工信厅下发《关于开展互联网惠企“百亿千万”活动的通知》,推出“惠企业-贴现手续费0元”活动,免除所有企业线上信息撮合服务费,为受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紧张的数万家企业降压减负。


(平台交易流程)


【国家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供应链承兑支付平台发展】

票据结算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抗击疫情和扶持企业健康发展,2020年相关管理机构密集出台了多项针对票据的相关政策。

1月29日,央行发布应对疫情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优先审批其再贴现申请,原则上不对票据类型、贴现利率、单张票面金额设置限定条件;

2月2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发布通知,明确了加强票据业务支持疫情防控的六项具体支持举措,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票据融资业务提供服务费优惠、绿色通道等,以降低企业票据融资成本;

2月14日,央行起草了《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了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和供应链融资;

4月24日,上海票据交易成功试运行供应链票据平台,积极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利用票据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6月5日,央行起草了《关于规范商业汇票信息披露的公告(征求意见稿)》,通过规范承兑人商业汇票信息披露,促进商业汇票更好发挥其功能作用。


【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

公司秉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原动力的宗旨,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建立了一支超百人的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出众的研发团队,并拥有三大研发中心及多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

未来,同城票据网将持续致力科技创新,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以承兑汇票为载体,纾解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慢、贵”这三座大山,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尺”,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多样化、全流程的综合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体验。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