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市青企大走访大调研——网络科技行业专访(一)

TIME-2019-10-12


市青企大走访大调研——网络科技行业专访(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调研信息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南京网络科技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南京市青企会、建邺区青企会、栖霞区青企会于2019 年10 月10 日共同开展网络科技行业走访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三家企业,分别是:阿里巴巴江苏总部、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创控股有限公司。市青企会轮值会长王雷,副会长蔡海燕、王劲军,秘书长李培东,建邺区青企会轮值会长窦逗,栖霞区青企会副会长韩文耀,秘书长彭中华带领南京市、建邺区、栖霞区青企会理事近60人参加走访。市区青企会联合组织开展走访活动是联动工作机制启动以来又一次成功典范,充分发挥了各自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汇聚力量、团结互补、全面提升,扩大了青企会的影响力,为更多的企业家提供更专业更加有深度的学习交流机会。企业家们通过这次走访活动,学到了网络科技行业内的专业知识,领军企业的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认识了更多朋友和伙伴,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




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以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浙江杭州创立。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业务板块包括阿里系的电子商务服务、蚂蚁金融服务、菜鸟物流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广告服务、跨境贸易服务、前六个电子商务服务以外的互联网服务等。主要产品涉及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等。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2019年7月,全球同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阿里巴巴集团排名182位。






阿里云南京公司总经理陈鸣慰接待了青企会一行并围绕阿里巴巴的核心电商、金融服务、物流服务、云计算和创新业务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阿里的业务概况。电商是核心业务,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蚂蚁金融和花呗等新金融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菜鸟网络、智能仓库等智慧物流共享互联;阿里云是阿里巴巴运行的技术支撑,具有数据能力、调度能力、安全能力、大规模实践及开放的生态等特征;农村化战略、全球化战略都是目前正在做的项目;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心公益、蚂蚁森林等是长期做的公益活动。现场,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王雷、副会长蔡海燕、常务理事王琦就阿里云项目落地测评、阿里妈妈精准营销数字服务等话题与陈总展开互动交流。陈总带领青企会一行参观了阿里中心和南京建邺与阿里云创新中心共同打造的双创聚集地“神鲸空间”。

    走访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交汇点APP记者现场采访了陈鸣慰,他表示,阿里云主要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促进社会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当你用12306购票的时候,用交汇点APP浏览新闻的时候,都在享受阿里云的服务,这就是一种技术的输出和赋能。












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以网络安全为核心业务,致力于网络安全产品和云安全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与服务,是国内云安全、域名解析安全领域知名的网络安全公司,是江苏省经信委推出的首批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工控安全服务商。公司下设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易安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 年。经过多年不断努力与技术创新,易安联获得了30 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形成20 多种网络安全产品和云安全解决方案,服务于国内千余家客户,产品成功应用于大型企业、政府、高校、通信、电力等多个行业,得到业界一致好评,并与多家客户建立长期合作:江苏省统计局、现代快报、江苏电力、国电泰州、海澜之家、中国核工业建设华兴、大唐电信、紫光云引擎等。




江苏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权向青企会一行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及创业故事,他的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氛围轻松愉悦,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将如何实现帮助企业更好地保护应用数据这一枯燥抽象的专业性问题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现场,市青企会理事白家树等多人与杨总展开互动交流。



苏创控股有限公司




苏创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 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以互联网+投资开发+大农业+智慧物流+新能源为核心的集团化公司。拥有5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企业,公司致力于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建筑工程、股权投资、现代农业五个业务板块。智慧物流板块包含南京国华物流有限公司、江苏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快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分公司;电子商务版块包含南京华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哇喔餐饮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分公司;股权投资板块包含北京明华畅达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现代农业板块包含南京纳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苏创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华热情接待了青企会一行并从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领域向大家介绍集团概况。公司目前核心业务涉及互联网+领域、物流领域、新能源领域、电子商务领域。合作伙伴有京东、苏宁易购、小米等知名品牌。对智慧物流成果、纳爱农业成果分别做了展示。现场,王总与企业家们就现阶段经济环境下,国家重视支持和鼓励科技研发对互联网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等相关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王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互联网安全已经成为直接关乎国计民生的事情,“互联网安全更是重于泰山”,许多单位的信息系统在建设之初没有充分考虑安全建设,导致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非常复杂,建议通过专业安全团队先做好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在工作中摸索网络安全最佳实践,从而实现自身安全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真正提升。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