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改革•创新——商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TIME-2019-09-26


“改革•创新——商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弘扬改革精神,创新发展方式,推动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和省外、海外江苏商会高质量发展,由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总商会)主办的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商会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25日下午在南京举办,在全国吹响商会高质量发展号角。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江楠等省内外46个商会会长被认定为优秀商会会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论坛并作报告,全国知名商会会长和省内优秀商会会长代表作商会改革创新演讲。论坛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各设区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全国异地江苏商会、省内商会、省级异地商会会长代表共约500人参加。





许仲梓高度肯定了我省工商联商会建设成果,他指出,中国特色现代商会组织是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人士为主体的社会组织。我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已达到了4200多家,占全国工商联商会总数的近1/10,位居全国第一。在首批全国“四好”商会的认定中,江苏有38家获得了认定,也是全国最多。长期以来,在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的指导下,商会组织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开展光彩事业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仲梓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全省各类商会组织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在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引导上,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论坛期间,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深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金箔集团副董事长江楠等6位会长代表分别结合商会改革创新的探索和实践,现场分享了商会工作经验和体会。江楠会长表示,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之所以能快速发展,一是做到政治立会,坚持党的领导,打造政治学习平台;二是坚持团结建会,紧跟党走,用思想统一,来营造健康团结的氛围;三是不断改革强会,加强自身建设,用与时俱进的互联互通的方式,完善运行平台;四是不忘服务兴会,打造服务发展平台。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