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聚焦“27条”红利政策 江苏民营企业家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TIME-2018-06-13


聚焦“27条”红利政策 江苏民营企业家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6月13日下午,省工商联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仲梓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展示了江苏特点,也积淀形成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苏商精神。《实施意见》的出台彰显了我省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优秀精神和品质。更加明确了工商联的工作方向。《实施意见》为今后工商联深化自身改革、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指明了方向。




许仲梓强调,民营企业家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号召企业家发挥主体作用,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将新苏商精神与优秀企业家精神相结合,要爱国守法,勇做诚信楷模;要创新发展,勇立世界潮头;要履行义务,勇担社会责任。卯足干劲、开拓创新,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苏商。

许仲梓要求,工商联要以思想大解放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家提供更好服务。以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意见》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线,不断解放思想,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方面提供更好服务,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方面提供更好服务,在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方面提供更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两个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苏发〔2018〕10号文件精神和科技部、全国工商联印发的《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与会企业家代表就学习领会省委10号文件、解放思想大讨论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国瑞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雷

做企业要对自己清醒定位,具有创新精神和应用发展的潜力。2018年6月7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对于我们企业要解放解放思想,从组织、系统、硬件、软件、人员等各方面提高安全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的信息化安全考核机制;增加投入、加大网络安全设备和软件的投入,寻求第三方咨询建议,及时整改;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信息化人员的安全意识等,全方面提高信息化水平提高安全水平。



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鲍风林

企业家需要匠心、格局和境界:匠心是基石,把工匠精神应用到企业中来;格局是企业对所处的时代有自己的文化自信,允许失败;境界是在政治上有方向,最终实现企业、社会和个人价值。



市青企会副会长、弘阳集团总裁助理 曾俊凯

希望政府支持江苏本土企业,在公平透明的基础上倾斜于本土企业,打造江苏企业的凝聚力。同时给予更多年轻人展示的平台,让二代企业家更好地融入到一代企业家中。



市青企会监事、江苏华熠传承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陶胜春

企业在追求品质追求效益的同时,要负有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家族企业的传承人,希望给我们更多展示的舞台,让我们这代人在父辈的基础上,有更大的付出,打造出更好的产品,展现出正面的形象。




市青企会理事、澜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锐

自己不仅是创业者,也是一份工作,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不管做不做企业家、企业做大做小,做企业家要有幸福感。


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 马风奎

苏商有着辉煌的历史,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下,希望能重点关注企业家的生存环境,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和企业家作用的发挥。对于企业家来说,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和指导也是很重要的。



南京小银星艺术培训学校校长 薛雅琳

我们现在正处于公司化转型过程中。如果我们做的是一个传统的行业,自然有很多的限制和要改良的地方,一方面是寻求政策和环境的变化,另一方面也要从企业内部自身做深化、迭代和优化。

其他参会企业家分别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对如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作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打算,并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融入新时代,积极破解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难题,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发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不断改革创新、促进健康发展。同时,还将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到有匠心、有格局、有境界,实现个人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贡献。

省工商联在宁领导,省委统战部经济处、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企业家和直属商会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主持会议。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