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探寻先烈足迹,锻造井冈山精神——参加井岗山革命传统培训班

TIME-2017-07-14


南京市青企|探寻先烈足迹,锻造井冈山精神——参加井岗山革命传统培训班





7月3日至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由换届后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副会长、各区工商联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南京市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第八期井冈山革命传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的带领下,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霆辉、理事龚雅茹、孙晓佳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革命的圣地井冈山,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通过访谈学习、体验学习、情景学习、现场学习、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中凝聚企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


毛卫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继承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成立9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井冈山,学习井冈山精神,感受井冈山精神,各位学员要坚定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正确处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的关系,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好形象,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争做“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来、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四有”新苏商。毛卫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展示南京市企业家的良好形象,遵守纪律,团结向上,弘扬团队精神加强学习交流,把这次培训作为彼此友谊的开始,把这期培训班办成精品班,“形散神不散”,大家多联系、多沟通、多联谊。井冈山革命传统研究院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郝立志向学员们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及培训基地的相关情况。在7月7日举行的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毛卫华代表南京市工商联及全体学员对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用“八个一”总结了五天的学习情况:带着一颗朝圣的心,学习一段党的奋斗史,了却一个愿意,结识一批人,感悟一串道理,点燃一把火,坚定一条路,锤炼一生情。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得到提升。最后,毛卫华对学员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当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做到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二是当好企业家,把企业做好做强,并用自己的思想去引导帮助员工。三是当好同学,珍惜同学缘分。四当好朋友,大家多交流、多联谊,共同发展进步,把这期培训班打造成精品班,示范班。



通过培训,所有学员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境界得以升华。学员们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是企业遇到困难时走向胜利的精神源泉,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企业信用,信任党委、政府,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做好,把自己的员工照顾好。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死难先烈,在心灵和精神上接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新时期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各位企业家表示将发扬和继承井冈山革命精神,用井冈山革命精神不断鼓舞和激励自己,在工作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增强责任心,努力做到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