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学习与交流——南京市青企会组织理事听取“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

TIME-2017-05-27


南京市青企会|学习与交流——南京市青企会组织理事听取“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


5月27日下午,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报告会。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剑峰,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刚印,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屹,江苏沙钢集团党委书记、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作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事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指出,引导与扶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事关增强国民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更大舞台,努力培养一支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他希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提升综合素质,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爱国敬业,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坚持守法经营,切实增强法治自觉;坚持创业创新,切实增强发展活力;坚持回报社会,切实增强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钱卫冰,市工商联副巡视员费学勤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市青企会会长江楠、常务副会长张霆辉、余荣卿、副会长蔡海燕、监事陶胜春、理事强强等50多人到达会场听讲、学习与交流。

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理事听完发言感受颇深,认为我们面临的时代,是喧嚣繁华而又带有物欲的虚华时代,万事万物唯有“变”是不变的。在变化不居的世界上,任何一点一滴的改进和革新,既是竞争的结果,也显现着理想与信念践行的轨迹。

理想与信念,使我们既能仰观宇宙之大,也能俯察品物之微。有如星辰,总是在如墨般的夜空中熠熠生辉。

眼界决定高度,修养决定生命的宽度,而理想与信念,决定生命的维度。季羡林先生说“生命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先启后的责任”。我们需要在这样的高度、广度和维度上设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