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青企赋能汇(第十六期)| 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

TIME-2021-12-31

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斩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

12月29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十二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结果正式发布。重磅公布了2021年度在金融科技及业务发展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及其他相关机构,我会副会长单位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承)荣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是江苏银承金融科技创新和取得实践成果的有力证明。



 

 

《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的指导下,对我国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业务产品、业务渠道、学术研究等领域具有突出应用成果的单位和团队,以及在金融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提升方面做出贡献突出的科技企业的优秀产品进行评选。到今年为止,“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秉持专业、公正的评选标准,已经成为金融行业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被誉为金融界的“奥斯卡”。
本届评选历时3个月,共收到235家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的有效申报项目496项。无论是从参赛主体还是从案例类别看,都体现了很高的水准。参赛案例中,既有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又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科技公司,可谓是强强对话,竞争激烈。最终经过初步筛选、评委初评和专家评审等多个阶段的审核评定,江苏银承凭借在金融科技实践、探索和应用中取得的研究成果,荣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既彰显了行业权威对于江苏银承的肯定与认可,也为科技赋能金融业务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理想路径。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场景大量涌现。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加速成长,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中国科技创新步伐持续加快。江苏银承自2012年成立以来,就专注于科技研发,致力于赋能实体经济。“票据+互联网”服务中小微企业应用上,江苏银承是先行者,也是领军者。
面对中小微企业“三小一短”承兑汇票融资难、慢、贵问题,江苏银承致力于以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供应链金融,缓解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末端票据融资难题,以票据产业驱动金融数字化变革,将及时、有效的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降低小额票据变现成本,缩短票据在线交易时长,大力提升了票据流转效率,形成了中小微企业间互助融资的良性循环,打通供应链金融痛点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有效互动。
作为供应链末端中小微企业三小一短供应链票据平台头部企业,江苏银承目前已与数十家大型银行及金融机构进行科技研发合作,应用范围包括:核心交易、数据中台、实时数据服务、内容管理等,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各地,服务企业用户总数超过240万家。
评选专家认为,“江苏银承创新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为解决中小微融资难、慢、贵问题,为推进普惠金融提供了一条可规模化发展的路径,为商业银行票据贴现业务提供有效补充,提升了普惠金融业务能力,满足发展导向;特别是为数字化服务中小微融资业务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是数字科技赋能传统金融的典型实践。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科技水平。近来密集出台的相关政策无论是从金融业态重塑、金融监管改革,还是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都对金融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苏银承作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领先力量,在助推数字普惠金融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未来,将继续依托核心技术,积极探索金融科技领域的新应用与新技术融合,赋能金融业务创新发展,不断增强金融行业科技应用实力。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