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青企赋能汇(第七期)| 21世纪百富学院创新企业家课程正式开班

TIME-2021-11-26

南京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京二十一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1世纪百富学院创新企业家课程正式开班!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百余年前,曾国藩写下了这幅对联,为的就是告诫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也不要忘记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去读书。而如今,这幅对联已成为无数成功企业家的“座右铭”。2021年11月17日,浙江嘉兴。在这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百富学院迎来了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的新学员们。上午9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百富学院举行了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的开班典礼。嘉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李允出席了仪式。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企业家更需要学习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坚持创新,砥砺前行。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的新同学们带着重新出发的心,以饱满的热情和非凡的勇气,在百富开启人生新的学习之旅。



等待同学们到来,等待开班仪式开启


开班典礼在百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启。胡润院长首先给同学们做了开班演讲。



嘉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上台给同学们介绍了嘉兴的经济发展情况,并邀请同学们多来嘉兴走一走,看一看。



百年未遇的改革大潮中,希望同学们掌好舵、扬好帆、行好船。百富学院执行院长童隆俊跟新同学们娓娓道来百富学院这几年来的发展,并对所有企业家同学们提出了希望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今天,在红船学院,见证了百富学院新课程的开启。”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李允上台发表了致辞。


今天是百富学院新课程开启的重要时刻,在场的都是优秀的企业家,企业家更需要“红船精神”。一是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要坚定走好以创新驱动企业改革发展的转型之路;二是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勇于担当以紧抓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三是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不忘初心以作为诠释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把握战略机遇;唯有不断进取,才能砥砺前行。


李允
南湖革命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



作为首期班的学长,肯定有很多想跟新同学们分享的。百富产业领袖课程首期班同学、中国智慧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军跟同学们做了分享。

百富学院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大家庭进了百富门,就是一家人,我想衷心祝愿各位三期班的师弟师妹们,在百富的大家庭里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在未来的时间里,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创百富的新辉煌。



陈军
百富产业领袖课程首期班同学
中国智慧控股集团董事长



初来百富,一定对后面的学习之旅有所期待。三期班执行班长,上海会畅通讯董事长黄元庚跟同学们分享了加入百富学院学习的初心。

加入百富学院的同学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爱学习。创业都是一个人往前走,在百富学院,企业家们在一起,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百富学院,可以学习成功企业的经验,聆听成功企业家的故事,感受他们身上的企业家精神。


黄元庚
百富创新企业家课程 执行班长
上海会畅通讯董事长



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揭幕仪式



授予班旗




颁发院徽


挥舞的班旗,伴随着激昂的乐章,这是在向所有人庄严宣布: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正式开班!


愿百富学院所有的同学不忘初心,不负光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不忘初心•红色之旅

回望一群人,回顾一种精神,笃定一条前行的道路,获取一份前行的力量。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闭幕;100年后,“红船”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精神坐标。


开班仪式结束后,百富学院的同学们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展区,其中的一幅幅画卷、一件件文物、一面面浮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给在场的企业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后来到嘉兴南湖红船边,泛舟湖上,实地探寻红船背后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探访最潮百年老字号


说起中华美食,有那么一种食物始终保持的是它最原始的心态与风味,它被称为中华最古老的食物之一,这就是我们的“国粹”—— 粽子。而在粽子中,又以嘉兴粽子最为出名,嘉兴粽子传达着独属于江南水乡的人文内在底蕴。


下午,百富学院企业家一行参访了百年老字号企业——五芳斋。



参访伊始,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对百富学院企业家学员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五芳斋公司当前的经营状况及下一步经营思路。


五芳斋集团董事长 厉建平

随后,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忠以及五芳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腾辉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五芳斋这个百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经验,以及五芳斋的“未来食品科创中心”和“禾天下种业”两个重点项目。


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建忠




五芳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郭腾辉


最后,百富的企业家们参观了五芳斋“粽艺长廊”。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五芳斋粽子经历淘米、拌米、切肉、裹粽、烧煮、凉粽、装箱及真空、速冻、灭菌等各道工序,从原料到成品的整个生产工艺过程。


结束了在嘉兴的第一天,百富产业创新企业家课程将前往上海,继续精彩的行程,一起期待。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