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青企会员动态(第六期)| 南京马蹄莲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获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TIME-2021-11-26

南京市青企会理事单位南京马蹄莲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获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2021年11月4日,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区入选名单正式揭晓,马蹄莲空间设计凭借作品《ZEN酒吧-融变》荣幸入榜!


“他们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想法的瀑布,中国设计的高标准不断刷新,黑色的墙壁、地板、家具被金色点亮。”

“Once again, we see a waterfall of ideas. China is full of so many great restaurants, great hotels, great nightclubs. The standards have to be terrifyingly high.But look at this with its rock suspended like a meteorite hurtling through space with the stars above.Then the dark walls, floor and furniture lit up by gold.”

—— Andrew Martin安德马丁 评价马蹄莲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始创于1996年,迄今举办25届,是国际范围内最具水平的,专门针对室内设计和陈设艺术的奖项。该奖凭借其深远的社会影响力,评审团的广泛社会代表性、公平性和高深的行业水准,吸引着全球设计领域的目光。大奖不仅邀请了室内设计大师进入大赛评审团,还邀请了许多欧美社会精英人士担负这一重任。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评委(部分)

该奖项被美国《时代》、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BBC等主流媒体赞誉为国际室内设计界的“奥斯卡”,而《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鉴》则被誉为“室内设计的圣经”。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鉴25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鉴25」收录了2021年全世界100位设计师的优秀作品,从简洁的繁复,从先锋到复古,它收录了过去一年最卓越、最具创新的室内和建筑设计作品。年鉴中用超1000张室内空间实景图片来解读最新的室内风格和趋势。(马蹄莲空间设计的作品也被收录其中)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成立的25年中,入选奖项的华人设计师、设计团队不断增加,如今已逾180多位。第25届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从全球30多个国家征集作品,评选出了全球Top100位优秀设计师,其中本次中国区共有26位入选,马蹄莲空间设计有幸成为了本届大奖的二十六分之一



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马蹄莲空间设计获奖感言

陈熠

马蹄莲空间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感谢安德鲁马丁平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非常荣幸获得评委老师们的认可,这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肯定,在以后的项目里我们会越来越好。

肖锋

马蹄莲空间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这次获奖有点意料之外,组委会给我们每个人一分钟发表获奖感言,我想这个时间还远远不够,我脑子里正在浮现我们下一个方案,希望下一届再有机会将此想法带给大家,谢谢。


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马蹄莲空间设计获奖作品





第25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纪念&颁奖晚会

2021年11月15日下午,马蹄莲空间设计创始人陈熠&肖锋先生受邀参加「第25届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纪念&颁奖晚会」。

晚会有众多国际顶尖设计师、艺术家参加,马蹄莲空间设计有幸与大家一起见证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25周年,以及第25届所有中国区入选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设计师、设计单位的颁奖仪式。


 第25届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入选设计师


*26家设计师、设计单位,按年鉴排版顺序:

刘建辉、张灿&李文婷、吴滨、吴立成、于鹏杰、张清平、谢培河、郑忠&胡伟坚&杜志越、范轶、李想、曹刚、徐麟、吴文粒、南京马蹄莲设计、姜元&宋晨、梁志天、蒋缪奕&潘建洪、彭征、邓子豪&叶绍雄、王永、蒋国兴、徐晶磊、唐忠汉、邱德光&刘家麟、李天骏、凌子达。


马蹄莲空间设计非常荣幸可以与26家设计师、设计单位携手见证属于我们的荣耀时刻,喜贺舞台上的各位优秀伙伴,当下的这缕光芒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和坚持。



安德马丁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区首席代表 卢从周先生

为马蹄莲空间设计颁奖

陈熠&肖锋先生 发表获奖感言



作为室内设计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奖项之一,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鉴多年来已经成为室内设计的重要参考资料,在过去的25年中,它不仅仅从设计的角度为我们提供美学价值输出,也记录了25年间社会和文化生活方式的变化。


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至今,在不断迭变的市场环境与人居趋势下,马蹄莲空间设计会继续坚守自我独特理念,努力塑造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引领当代美好生活。


肖锋/陈熠

马蹄莲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肖锋,设计从业20+年,一直专注于室内设计及家居配饰设计。他注重细节、追求完美,擅长将各种艺术形态与家居生活融合,致力成为生活方式新格调的引导者。并常赴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北欧区域等多国游学,具备丰富的国际买手经验。


陈熠,从事室内设计20余年,是私宅全程托管模式先行者。他倡导“住宅”必须能够让人心可以安稳、丰富、融洽地持续生活,所谓的“居家”不应只是纯粹的物理空间,而该是会散发生命气息的“生命体”。


马蹄莲空间设计(MATILIAN)是一所专注于高端私宅设计的国际化设计服务机构,由设计师陈熠、肖锋先生共同创办。


⻢蹄莲空间设计团队成员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拥有互补的差异化文化背景,他们充满梦想、激情和创意,认可美学价值和文化内涵的多重属性,始终坚持探索每一位业主对空间及生活的理解和追求,充分对项目进行分析研究,致力为每一个项目提供独一无二的设计方案。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