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江苏省工商联调研组一行莅临南京市青企会考察指导

TIME-2021-11-16


江苏省工商联调研组一行莅临南京市青企会考察指导




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升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2021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全面启动。11月12日上午,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一行莅临南京市青企会调研商会及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市工商联秘书长褚丹植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南京市青企会会长张霆辉,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劲军,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会长柏艳辉,副会长高能、廖任熙、叶琳娜参加调研会。




顾万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商会成立十年来在会员思想引领、商会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商会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引导会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共同富裕,把商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提出了要求。一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思想引导,画出最大同心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二要在做大经济总量、优化分配、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作用,引导会员办好企业,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筑牢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引导会员企业优化工资薪酬分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让员工更好地共享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三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现代商业文明中发挥作用,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努力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表率,注重培育现代商业文明,带领会员企业共同推动现代商业文明进程,引导企业家作绿色生活方式的典范;四要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引导企业家坚守政商交往底线,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守法诚信和行业自律,积极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商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数字化发展,扩大商会的组织覆盖,打造商会的品牌和文化,不断提升商会软实力,实实在在增强会员的获得感。




张霆辉会长从商会历程、所获荣誉、理想信念、班子建设、公益事业、会员服务发展、制度建设、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南京市青企会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班子引带、注重团结教育、热心公益事业、围绕服务发展、抓好制度建设、致力于打造方正型、活力型、学习型、责任性、创新型、规范性商会。青年企业家们学历层次高、海外背景多、从事业态新、思想理念活,是企业家队伍建设发展的未来,也是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的中坚力量。




王劲军书记介绍了青企会党支部成立三年多来的发展的概况,青企会党支部在江宁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下,在总商会党委的指导下,秉承“交流合作、引导提升、转型提升、履职贡献、成长发展”宗旨,逐步探索形成以“四抓四促四增强”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方法,促进商会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服务与创新、慈善事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取得了些许成绩。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努力,通过党建促进会建,不断契合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党在会员企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引领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促使商会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观看南京市青企会宣传片




省工商联调研组一行考察南京市青企会会员之家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合影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