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会公告

NOTICE BOARD

南京市青企会受邀参加马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

TIME-2021-08-19


南京市青企会受邀参加马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


2021年7月20日,马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在马钢宾馆中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郑琇煦、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周伊凡、团市委书记、雨山区委副书记马鑫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南京市青企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劲军、副会长李伟受邀代表商会参加大会。




新当选青企协第九届会长黄皞在任职演讲中提到,新时期的协会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聚焦“服务大局、服务会员”两个中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行业典范,有效地联系、凝聚、服务会员企业和广大青年,打造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贡献度的协会组织。




团市委书记、雨山区委副书记马鑫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大会既是马鞍山青年企业家政治生活中的一次盛会,也是马鞍山共青团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争当创新创业的先锋、争当勇于担当的楷模,在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新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



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周伊凡在讲话中代表省青企协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马鞍山市近年来在经济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就如何更好建设协会提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三是要矢志砥砺奋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踊跃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努力推动自身事业不断发展,勇当安徽发展的实干先锋。




市政府副市长郑琇煦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马鞍山市青企协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全市青年企业家给予热情鼓励。他指出,马鞍山处于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和跨越赶超期,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四高”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这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展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随后向全市青年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认识并把握历史规律、国情市情,争当坚守实体经济、实现产业报国的表率。二要增强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在脚踏实地、自主创业中成长成才。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开拓创业。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勇于危中见机,善于化危为机,敢于抢抓机遇,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站上“风口”、抢占先机。四要勇担社会责任,乐于报国为民。希望大家珍视光荣身份,增强服务社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诚信经营、生态治理、安全生产等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努力做敢于担当、热爱奉献的标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再立新功!




2021马鞍山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上,雨山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平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刘平在致辞中介绍了雨山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导产业等情况,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把发展的目光聚焦雨山区、把优质资源投向雨山区,在雨山区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追寻青春梦想。






论坛邀请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四送一服”办副主任蔡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赵兴胜为会员做政策宣讲,帮助会员了解并用好企业政策,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为了帮助广大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全省“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省级宣讲团成员、马鞍山市青年讲师团团长、市青联副主席、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作党史教育宣讲。




南京、合肥、芜湖等青企会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加快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合作交流进行了发言,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联络感情、共谋发展的平台。




同时,为了更好地体现青企协组织的服务功能,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满足会员企业金融、法律需求,还举行了金融、法律顾问团聘请仪式。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

南京市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